close

南韓深受父權主義的影響,媒體業也不例外,當家的男主播播報新聞時,通常都會搭配一位年輕的女主播,不過最近歷史悠久、作風保守的公共電視台KBS,為了要拉回收視率,起用了第一位記者出身的女性當家主播。

面對鏡頭進行播報排練,南韓的公共電視台KBS開台已經58年,形象保守,但近年來電視收視人口下降,收視率最高的晚間9點新聞,收視率也降到個位數,KBS決定顛覆傳統,起用南韓第一位女性當家主播。KBS「9點新聞」女主播李昭政表示:「我希望人們未來不會再對主播是男是女感到好奇,我不再定義自己是『女』記者,我是一名記者,而我是KBS的主播。」

現年43歲,KBS資深記者李昭政,從去年11月底開始擔任9點新聞主播,收視率從9.6上升到11%,也翻轉了南韓媒體業的性別刻板印象。李昭政說:「南韓的傳統當家主播通常是年長經驗豐富的男性,搭配一名年輕的女播報員,要漂亮的。」

南韓媒體業男女比例嚴重失衡,女性員工人數少,被認為是「花瓶」、陪襯男性的角色,過去各家電視台的當家主播都是男性,負責播報頭條新聞,而女性則播報軟性和地方新聞,而且年紀增長後,就很少再獲得播報機會,因此很多女主播辭職和企業家結婚。李昭政表示:「我相信未來會有更多的女主播,而這也不再會是新聞。」

台灣情趣用品24H購物中心,台灣專業離婚證人服務,包裝隱密情趣購物,2021新款性感情趣睡衣專賣,北部地區台北離婚證人服務,台北情趣用品店日本進口成人用品店面,專人服務桃園離婚證人24H電話服務,網路社群情趣商品強力推薦,2020最新款式性感睡衣專賣店。


南韓男女薪資差距大,女性薪資只有男性的66%,而很多女性了照顧孩子而放棄事業,或選擇不生育,李昭政有一個6歲兒子,她說,擔任當家主播備感壓力,她很害怕犯任何錯誤,但她盡力做到最好,希望證明,女性也能同時兼顧家庭和事業, 打破性別刻板印象、勇敢追夢。

本篇文章引用自此:https://news.pts.org.tw/article/46860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b5602quinb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